画风清奇!看看大佬怎么玩Python

一提到Python,不少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几个关键词“数据分析”“网络爬虫”“人工智能”等,但Python的用法,远不止这些。让我们看看国内外的大佬,是怎么把Python用出精致小清新感的吧。

1.Python作画

Python绘图早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大部分学习Python的同学都能绘出一些简单的图形。但近日,国外网友利用Python库Matplotlib和Moviepy绘制出了生动的曼德勃罗集合(Mandelbrot set)。
Mandelbrot set
▶Github:https://github.com/jaimeliew1/Mandelbrot

2.代码作诗

俗话说,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在Python广泛的应用里,作诗,不仅能舒缓写代码的压力,还具备一定的流传度。
写得千行好代码,不一定能名垂千古。但只需写得一两首好诗,说不定若干年后,你便成了万人敬仰的Python诗人,众口相传,连初学代码的稚子也能将你的大作脱口而出。
Poem0
Poem1

3.表白神器

表白还能用Python? 2020这么特殊的一个年份,不表个白也不大说得过去。选对表白的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玫瑰巧克力太俗套,包包项链价格贵。不妨试试写几行代码,表白有新意,被拒绝也不会太尴尬。
proposal code


#一行代码画出Love爱心
print('\n'.join([''.join([('Love'[(x-y) % len('Love')] if ((x*0.05)**2+(y*0.1)**2-1)**3-(x*0.05)**2*(y*0.1)**3 <= 0 else ' ') for x in range(-30, 30)]) for y in range(30, -30, -1)]))

via 知乎

Developer-Sweet-Talk.jpg
如果大家想呈现出更多样化的表白效果图,可以参考实验楼官网课程——《Python 图片转字符画》和《 Python3 & OpenCV 视频转字符动画 》。

posted @ 2020-01-03 17:59  蓝桥云课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