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爱上react 的理由

本文翻译自:https://blog.syncano.io/reactjs-reasons-why-part-1/

书写javascript 更加简单

(⚠️js 中混用html 也一直是外界所诟病的一点,好不容易把前端三驾马车分开,现在又搅合在一起)

react 使用一个新的叫做JSX 的语法,它能够让你将html 混入javascript 中一起写。你还是可以编写纯的javascript ,
但是还是建议你尝试一下这种新的写法,因为这样的方式让你的组件更加容易继承。
在render 函数(注:react 声明周期中一部分)中使用html 而不需要拼接字符串的方式是非常令人完美的,经过一段时间以后,这样的编写方式也会变得更加的顺手。
react 用一种特殊的 JSX转换器 将html 片段变成一个个函数。

组件化是未来web 的发展方向

shadow DOM 和一些框架例如 PolymerJS 最近产出了很多的问题。
react 不使用Shadow DOM,相反地它赋予开发者创建自己的组件的能力,这个组件你可以重复利用,结合,构建你自己的核心内容。
我觉得这中方式是单向产出最好的一种方式,因为它使得定义和操作你自己的组件变得非常的简单。

react 性能非常优秀

react创建了自己的虚拟DOM,你自己的组件实际生存的地方。这种方式赋予了开发者极大的灵活性 和惊人的性能优势。
因为react 计算了哪些需要DOM中实施的变化,然后相应的更新DOM树。
利用这种方式,react 避免了大量的DOM操作的消耗,实现了性能非常优异的更新机制。

对于搜索引擎优化非常有效

对于Javascript 框架来说最到的问题是它们对与搜索引擎都不太友好。尽管有些已经有了一些改善,搜索引擎通常对于识别Javascript 较重的
应用有一些困难。
react 在这些框架中脱颖而出,你可以将react 运行在server 端,同时虚拟DOM将render 以后在浏览器端呈现的还是普通的web页面形式。
不需要PhantomJS 和其他技巧。

给予开发者“开箱即用”的开发工具

当你使用react 开发时,别忘了在chrome 浏览器中安装react developer tools 。它使得调试应用非常地简单。
在浏览器中安装好这个拓展工具后,你可以在浏览器的元素板块直接查看virtual DOM ,就像你浏览普通的DOM树一样。
相当得令人称奇,哈!

Facebook 团队在维护这个项目

react 目前是开源项目,这个项目最开始是在Facebook 内部发展起来的。随后,facebook 意识到他们创建了一个非常酷的东西,所以他们向世界共享这个项目。(非常伟大)
facebook 使用react,Instagram’s也使用react。很多很成功的项目都使用react。

额外福利:在手机app 上可以使用react native

一但学会了react ,web应用不是问题。手机开发也可以使用react native 快速上手,学会了一样,再去学别的变得非常容易。

参考文献:

  1. shadow DOM : https://www.toobug.net/article/what_is_shadow_dom.html
    (我的理解是你看得见,但是摸不着的DOM 元素,影子DOM,这名字起的真好!
    可以自己创建,但是无法外部遍历。在react产生之前,是为了隔离框架与外部的代码环境而生的东西。
    另:浏览器其实默默的做了非常多的事情。)
posted @ 2017-07-31 23:52  shixiaomiao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