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

课后练习P294页第5、7题。

画出示意图并给出结果。

5.

 使磁盘的旋转圈数最少的调度顺序是5、3、2、1、4

7.(1)FCFS

(2)SSTF

(3)SCAN

(4)电梯调度

分页存储管理和分段存储管理(补交)

1.采用相联存储器后地址转换过程,用图表示出来

2.详述分段管理和分页管理的区别。

      分段管理和分页管理两者都采用离散分配方式,且都通过地址映射机构来实现地址变换。

       1、分页是为了实现离散分配方式,以减少内存的碎片,提高内存的利用率。或者说,分页仅仅是由于系统管理的需要,而不是用户的需要。段是信息的逻辑单位,它含有一组其意义相对完整的信息。分段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要。

       2、一条指令或一个操作数可能会跨越两个页的分界处,而不会跨越两个段的分界处。

       3、页大小固定且由系统决定,把逻辑地址划分为页号和页内地址两部分,是由机器硬件实现的。段的长度不固定,且决定于用户所编写的程序,通常由编译系统在对源程序进行编译时根据信息的性质来划分。

       4、页式系统地址空间是一维的,即单一的线性地址空间,程序员只需利用一个标识符,即可表示一个地址。分段的作业地址空间是二维的,程序员在标识一个地址时,既需给出段名,又需给出段内地址。

       5、段比页大,因而段表比页表短,可以缩短查找时间,提高访问速度。

3.P249 习题11。

(1)649  (2)1727  (3)2301    (4)140    (5)1956

posted on 2019-06-11 17:24  施伟康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