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并发进程

对顺序程序设计与并发程序设计的理解

程序设计是进程从输入、处理以及输出都只能按部就班的工作,只能等一个进程的输入、处理或输出结束以后再执行另外的进程状态,中间不能执行其他操作。

而并发程序设计是指一个进程在执行输入、处理或输出操作时,可以对其他进程进行处理、输出或输入操作,但是一个时间只能进行一个输入、处理或输出操作。

也就是说一组程序的执行在时间上是重叠的,意指多个程序都处于开始执行但都未执行完成状态。

顺序程序设计每次执行结果是一样的,而并发程序设计每次执行结果可能不同

import threading
import time
def worker():
    print("hello");
    time.sleep(10)
    return
for i in range(5):
    t=threading.Thread(target=worker)    #创建线程
    t.start()                   #开始线程

    

posted on 2019-04-18 16:05  施伟康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