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反射是什么?有什么用?

首先我要简单的来说一下什么是Java的反射机制:

    在Java里面一个类有两种状态--编译和运行状态,通常我们需要获取这个类的信息都是在编译阶段获得的,也就是直接点出来或者new出来,可是如果需要在类运行的阶段获得Java的类的信息的话,

就需要用到Java的反射。

    概念就是这个,但我还是不知道反射到底有什么用。到底有什么用呢?

    Java的反射用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在框架里面。先举个例子,比如说有两个程序员,他们俩个都在创建两个类,第一个程序员现在需要第二个程序员创建的类,可是现在第二个程序员创建的类还没有完成。问:现在第一个程序员可以成功编译吗?

答案当然是不行的,可是现在第一个程序员又需要第二个程序员的类,这个时候,反射就可以完成这种想法。因为反射是在类运行的时候获取对象的各个信息,所以第一个程序员的类就可以完成编译了。

    这就是Java反射的一个小概念,实际应用中当然是有很复杂的效果啦。

posted @ 2018-10-20 14:27  松油灯  阅读(7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