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77

导航

 

题目: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本次作业10分)

作答:
方法一:DRM技术

对于每一份正版软件,都用NEC算法为其生成数字水印,并存储于服务端。用户在第一次使用时会强制进行水印核对,成功便可继续使用,否则不可使用。

方法二:光盘加密

使用CD-protector等光盘加密软件对光盘进行加密,并将处理后的受保护的文件、解密所需的密钥和认证程序一同刻录到光盘中。在计算机读取光盘文件时首先运行认证程序,之后检测是否存在密钥文件,若存在则对受保护的安装文件进行解密并允许,若不存在则暂停光盘的运行。加密后,别人无法通过拷贝的方法直接得到光盘中的文件,即使将所有文件复制到硬盘上也无法直接使用。

 

posted on 2022-06-10 20:38  120L020102秦易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