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管理——第三次作业

1. 结对编程

         一种开发的方式,两个人共同使用同一台电脑,共同研究开发同一个任务。任务可以是多样的,写需求,搭建框架,开发代码,测试等。

   体会到的好处: 1)有利于经验和知识的分享。

                        2)促进沟通,增强合作意识,提高表达能力。

                        3)能够快速应对团队中人员流失问题。

    在结对中,发现自己表述能力还是有问题的,有些问题自己明白,表达的时候总是很不到位,这个过程中,也是对自己的提高。感谢结对,给了自己提高表述能力的机会。

    存在疑惑: 是否真的能取得更高的投入产出比? 企业更注重的是投入产出比,如果任务很简单,那么结对会不会浪费人力。

2. 互评博客

3. 四则运算的代码改进(与夏结对进行)

    针对四则运算整理出一个要做的checkList,然后按照该checkList改进代码。

内容  是否有 是否完成
是否有文件头说明  无  
是否有类注释  无  
是否有方法注释  不全(注释写的不好,需要改进注释)  
是否有地方添加行注释、段注释  有  
是否有无用代码  有  
是否有硬编码  有  
是否有可抽取的重复代码  无  

4. 读(http://www.cnblogs.com/malinlin/p/5058509.html)感想

    经验是要靠慢慢积累的,贵在坚持,坚持下来才会发现自己到底收获多少。

5. PSP

job type date start end total(min)
和夏讨论需求 讨论 2016.3.21 9:30 10:00 30
OneZero例会 例会   11:25 11:45 20
结对编程 随笔   13:30 14:02 32
OneZero例会 例会  2016.3.22 9:33 9:57 24
四则运算代码改进 编码   10:30  11:00 30
OneZero例会 例会  2016.3.23 13:00  13:15 15
OneZero例会 例会  2016.3.24 15:30 15:47 17
OneZero例会 例会  2016.3.24 12:45 12:57 12

6. 工作量表

  代码行数 博客字数 知识点
第三周  20  519

结对编程

Scrum

posted @ 2016-03-21 14:01  shirlywangwei  阅读(13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