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Speak使用引导

TeamSpeak是全球知名的轻量化语音工具,以军用级安全性、无延迟的性能和无与伦比的稳定性著称,与Discord齐名是全球最常用的语音工具。

TS区别于其他语音工具的最大特点是:官方并不提供服务器。类似Minecraft,官方提供Server端,频道主可以自行在阿里云、腾讯云或远程机房上部署,因此不存在被墙,安全性和隐私性也无需多言。

1.下载安装

TeamSpeak官网:https://teamspeak.com/

有条件的可以直接从官网下载,支持Windows、苹果Mac、Linux系统。IOS系统请访问App Store商店,安卓系统请访问Google Play商店。

备用下载 ( Win / Mac / Linux )
以上为Windows、Linux及Mac系统的最新64位版本,32位版请点击此处

2.TeamSpeak账号注册:

在TS官网选择 myTeamSpeak -> Register,开始注册。

有小伙伴反应,部分地区可能需要使用魔法才能访问注册页面,大家可以视网络状况尝试注册一下。

注册不了也没关系,Teamspeak支持游客登陆。

3.TeamSpeak汉化插件

通过Tools -> Addons -> Browse Oline打开TS的插件库。

搜索“zh”,第二个是汉化包。(左边那个是语音包,不需要。)

安装后重启即可。

4.降噪设置

打开工具(Tools) -> 选项(Option),在录音选项卡中可以看到降噪相关设置。

发言阈值:

选择Volume Gate手动设置阈值。可以设置在刚好大于环境音,小于说话音的位置,以实现消除环境音的效果。 白火的设置是-15。大家可以点击开始测试,寻找适合自己的阈值,一体式耳麦建议调到0左右,网吧建议15左右。

消除键盘声:

键盘声音比较大,怕吵到别人可以酌情开。经过测试,只能消除正常打字、打游戏的键盘声,如果你刻意敲得很重很大声还是能听到的。

背景杂讯移除:

有电流音或是风扇嗡嗡声,直接拉满先。理论上只要你的麦克风比较专业,并且处于安静的环境中,仅需设置好发言阈值,没有必要打开此项。(P.S.一切算法降噪均为有损降噪)

取消回音:

如果没有遇到回音的问题,就没必要开。遇到回音优先排除物理因素,如外放等,最后考虑算法消除回音。

降低回音:

同上。

常用插件推荐

通过Tools -> Addons -> Browse Oline打开TS的插件库。

TeamSpeak的插件库中有许多功能强大的插件,除了前文的汉化插件外,这里再推荐几个比较常用的。

Better Chat

更好的聊天。原版TS的消息流只支持纯文本和H5标签,在该插件中你可以使用表情包,可以展示Youtube等网站链接的内容等。

posted @ 2022-05-11 15:58  Shiraka  阅读(3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