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录

   最近没什么好记的,技术方面,了无心得,只是在学习别人的经验,机器上装了VS2005, 听说它对AJAX技术很好的支持,已经开始着手学习。但是,VS2005实在太大了,虽然功能,易用性,人性化方面改进不少,但实在一个慢字了得。
   对于C++方面,开始啃泛型这个技术,C#2.0已经纳入了泛型,但自己对泛型了解泛泛。值得好好关注一下。对于COM、ATL关注了很久,但越深入越觉得其超常复杂度,COM还好,涉及了C++的虚函数,抽象类等概念,ATL则不然,STL,泛型,COM是学习ATL的基础。MY GOD!其基础的知识哪一项对我不是相当高深的。
   七转八转,转到web开发,平常晚上空闲时则关注一下web开发的方面。其实web开发也是一个大坑,虽然说每项知识都不是超复杂的,但结合运用起来,要得心应手,还是要有相当大的耐力去学习的。
   
   以上是平常学习方面的感想,但学习技术这东西,毕竟略显枯燥,偶尔闲来可以看几本小书消谴消谴。以下记录了最近经常翻翻的小书:
     亚当-斯密的《国富论》,经济学界的开山鼻祖,自由贸易的倡导者,正是由于其的经济学说,影响了18世纪至19世纪的经济发展。如果要说这本书的在西方国家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四大名著,无人不晓,无人不受其影响。至于这本书的深奥,我想,看过了作者洋洋洒洒般的摆事实,讲道理,相信对经济学也可略窥一二,回味再三。
      还有一本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唉,我实在没这欣赏水平,我憋足劲看了二个小时,愣是不知道作者想告诉我们什么。本来是为消谴来着,然后阅读变成了痛苦。

   听说还有几本书不错来着,以后闲暇时保持关注:
      曼昆的《经济学原理》
      李叔同的《李叔同解经》
posted @ 2007-04-10 19:47  shipfi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