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发 之 乱码问题

    今天项目进行到:可以根据用户设置然后生成相应的aspx文件与aspx.cs文件。在vs.net中打开该页面时一切都已无问题,但是,在IE中却出现了乱码问题,即:aspx页面中所有的中文全部统统变成乱码。

    更改aspx文件,在其中加入meta元素:<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
="gb2312">,
却根本起不了作用。

    又更改web.config文件,在<globalization>节点中加入fileEncoding="GB2312"属性,还是照旧。

    最后,只能对源程序进行动手。查看,在写入文件时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原来写入文件时的代码是这样的:
       
StreamWriter sw;
sw 
= File.CreateText("Browser.aspx");
sw.Write(strfile); 
//strfile保存了文件中的字符串
sw.Close();

        我更改写入方法,变成如下所示:
StreamWriter sw=new StreamWriter(@"\browser.aspx",false,Encoding.GetEncoding("GB2312"));
sw.Write(strfile);
sw.Close();

    两种区别就在我生成对象的时候加入了一个Encoding的参数。但生成的文件结果却不一样了。
posted @ 2005-05-20 11:43  shipfi  阅读(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