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SDN论坛上海聚会

微软中文技术论坛已于7月初全面迁移升级,升级后将MSDN和TechNet独立成了各自的论坛区域,7月24日周末的活动是论坛同城社区的一次线下活动,由微软公司提供场地和活动奖品,虽然咱们论坛的紫柔没能来到现场,虽然知道这次活动的同学也不是很多,我们的活动还是很丰富的,而且每个到场的都有奖品。现在分享一下当天的一些消息。

 

活动日程里首先是介绍论坛,微软中文技术论坛从3年前创建至今,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不过,现阶段的人气还没有达到很高,当然,就需要大家的多多支持……,然后是三场分享。

 

首先是我分享的《About Asking and Answering Questions》,主要说关于如何提问和如何回答问题的一些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我平常在论坛上见到的一些真实事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出问题,更好的解决问题。

 

 

然后是陈希章老师分享的《.NET技术发展与开发人员职业规划》,在介绍职业规划时有几个时间引起了我的特别注意,首先是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使用最擅长的语言学习Visual Studio和.NET Framework”,接下来是“根据职业意向和技能发展确定工作角色”,这一阶段的时间通常是5年,在这5年里,你可能是“软件工程师”之类的角色,不断地做项目写代码,熟悉各种开发环境项目氛围等,然后第三阶段就可以向企业解决方案的高层次发展了。当然,这是开发者的一种发展线路,还有多种多样的规划,要看自己的兴趣了。

 

 

最后是徐雷分享的《如何找工作》,从跳槽动机,动身时机,如何选择公司,以及如何面试如何离职等多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建议。

 

 

从整体上来说,这次活动让人满意的。不过也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好的,希望下次活动时我们能更好地做些准备。最严重的问题是现场网络情况。因为不能申请访客WIFI供大家使用,我之前还在考虑在twitter和新浪微博上面来个直播,结果因为没有网络而告吹。同时准备的Live meeting也因为网络问题而放弃。看来咱们在这线下活动这一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posted @ 2010-07-28 10:14  亮小猪  阅读(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