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Eclipse 安装 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ing] 失败的两种解决办法

原因

  最近想在新装的 Win7 里搭建一下 Android 的开发环境,虽然现在有 Android Studio 了,不过还是习惯 Eclipse 一点。众所周知的原因,Eclipse 直接安装 ADT(Android Develepment Tooling) 插件是不行的,这里给出两种解决办法,我们的前提是要先安装 Google 的 翻~@!墙工具 GoAgent 。

一、使用 Proxy

  由于直接访问是不行的,所以你可以使用 VPN 或者 GoAgent 做为 Proxy 访问,如果你使用的是 GoAgent,那么按照下面的设置即可。

打开 Eclipse,打开菜单 Window -Preferences -> General -> Network Connections,Active Provider 处选择 Manual,然后编辑 HTTP:Host 设置为 127.0.0.1,Port 设置为 8087,同理,把 HTTPS 也设置为同样的参数,如下图:

 

 

这样设置以后,Eclipse 就可以通过 GoAgent 来访问被~!@墙的网站,然后就可以通过菜单 Help -> Eclipse Marketplace 里搜索 “ADT”,找到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ing" 来安装,方法很多,不再螯述。

 

二、本地文件安装

  由于需要代~!@@理等原因,比较麻烦,直接下载安装文件来安装是最直接的,至于怎么下载安装的文件,可以使用你的 VPN 或 GoAgent 来下载,如果你都不方便,那么也可以请你的朋友帮你下载了再发送文件给你,文件不是很大,98MB左右。直接到这个页面来下载 Installing the Eclipse Plugin ,具体的文件下载地址是:https://dl.google.com/android/ADT-23.0.4.zip

  下载完成后,打开 Eclipse,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 Add -> Archive,然后选择你刚下载好的 ADT-23.0.4.zip 文件,点击 OK 。然后勾选 “Developer Tools” 以及下面的所有子项,然后点击 “Next” 按钮,如下图:

 

 

后面就是选择第一项 “I Accept …… ”,然后点击 Finnish,等待完成,中间会弹出提示,点 “Yes” 就好。

 

安装完 ADT 以后,还需要安装和配置 Android SDK,以及 Android NDK,这不是本文讨论的范围,

关于如果使用 GoAgent 正常更新 Android SDK,可参阅我的下一篇文章:

[Android]Eclipse 无法正常更新 Android SDK Manager 的解决办法》。

 

参考文章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stalling/installing-adt.html

http://www.cnblogs.com/sifan/archive/2012/09/21/2696257.html

.

posted @ 2015-02-14 20:09  shines77  阅读(9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