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燃油车还是买电动车?

 

 

 

 

 

 

作者:懂车帝App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4334484/answer/148774243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邀,小懂来回答下

随着车市的发展,人们对于汽车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车型所带给车主的利益也有很大差别。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纠结于购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可是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究竟怎么选呢?


1. 所在城市是否限牌或限号

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实行限牌、限号政策,在北京一个蓝色牌照的价值甚至已经达到了9万,牌照的价格几乎可以购买一辆车。并且,即使摇到了号牌,在日常出行中还要时刻留意限号。而新能源汽车占据政策优势,在一线城市只需申请即可,并且在日常出行中没有限号的束缚。如果你为限牌与限号烦恼,那么新能源汽车一定是你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很多城市将混动车型排除到新能源车型以外,消费者在购车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本地政策。

2. 充电便利程度

很多消费者在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之间选择后者的原因都是因为充电不方便。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先天缺陷,导致充电时间长、续航不稳定。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越来越快,充电也越来越方便,国内很多停车场都配备了大量充电桩,政府与多家车企在城市中也都在建立了各种充电站,并且电动汽车普遍支持快充功能,车主吃个饭的时间就可以充满。如果平时对于车辆的使用场景大多为城市代步,新能源汽车是可以选择的。


3. 把新能源汽车作为第二辆车

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在快速发展,但是它还远远没有达到代替燃油车的地步。很多传统燃油车可以做的事情却是新能源汽车的硬伤。即使很多高速服务区都配备了电动车充电服务,但是用新能源汽车自驾游还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所以,如果你已经有一款可以用来使用的燃油车,并且需要增购一辆车的话,新能源汽车一定很不错。但是并不建议将新能源汽车当作自己唯一辆车

 

posted @ 2020-11-09 16:51  Shimily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