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Report图表的制作和tomcat服务器上的部署(二)

 FineReport图表制作

1)图表制作流程

制作流程如下图所示:

其实在写上一篇博客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了练习,但是还没有对关键节点进行总结。

说明:

       1.分类名(如下列的“姓名”)一般是纵向字段的显示,而系列名(如下列的月份)是横向的列举。

        如

           四月    五月    六月

张三    

李四

2.操作什么就要先选中什么,另外,标题要去掉的话,选择“样式”即可将其去掉 ,图表的“工具栏”若想去掉的话,在特效里面可以把勾去掉,即不会显示。

3.操作过程中多体验一下“扩展”,不同的字段扩展的效果不同,另外也多感受一下两种数据源选择上的不同。

2)单元格元素图表

 1.合并单元格。

 2.选择数据来源选择“数据集”。

 3.在右侧设计样式并预览。 

 

内容都是从官方视频中提炼出来的,具体的细节内容和相关内容根据需要查看帮助文档https://help.finereport.com/和官方视频https://help.finereport.com/beginnerguide-view-29

 

FineReport文件在Tomcat服务器上的部署

部署原理如下图:

 

两种部署方式:

 

 

 

 

 

 1)下载部署包部署

       到官网选择“产品”------>“下载”------>“相关下载”,在如下图地方选择对应的操作系统版本

 

       下载后进行解压,然后到tomcat的安装路径下找到bin\startup.bat点击并启动tomcat,接着输入部署好的工程路径就可访问该工程文件了,过程中直接登录并使用内置数据库。

 

 2)独立部署

1.下载并安装相应版本的tomcat(如8.0)和jdk(如1.8),下载后注意下载路径,后面要进一步使用的。

2.找到fineReport(版本:10.0)的安装路径下的webapps\webroot文件夹拷贝到tomcat下的webapps下。

3.将jdk安装路径下的lib\tool.jar拷贝到tomcat下的lib下。

4.选择tomcat下面的bin文件夹startup.bat点击启动tomcat,输入fineReport文件在tomcat下的对应的工程路径名然后访问。

 

       如果是SpringBoot工程是不是直接放到内嵌的tomcat下?有空试试!

posted @ 2020-01-22 10:46  贰零一八  阅读(6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