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
陈志杰 211801104
施家文 21180117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2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设计程序,满足客户需求。
作业正文 下见
其他参考文献 附在文后

自我介绍

施家文:大家好,我是软件工程2班学号是211801173的施家文。平时的兴趣是摸鱼打游戏。

陈志杰:大家好,我是软工一班的陈志杰,平常在宿舍里经常“教训”施家文,主要是因为我俩关系不错。

结对过程感受及评价

过程:我们在一个宿舍一个年段一个班级,平时关系也不错。所以我们就互相结对了

感受:两个人思路明显比一个人思路宽广许多,我们互相探讨问题,征求意见和完善作业。这次结对属实受益良多。

评价:施家文:杰哥是一位非常稳重的选手,我有时一些天马行空但是不能实现的想法回被驳回。他更喜欢在基础上追加更加实用的功能。

还特别在意排版问题。总的来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结对对象。

陈志杰:家文是一个思路比较跳跃的同学,有时候经常能蹦出奇思妙想的点子,就会采用他的想法先做出页面来试试。

然后他喜欢简单一点的排版,我会提出我的一点意见,他考虑后也会欣然接受,是可以求同存异的结对对象。

开始思路

开始时候进行的思路分析及做出的流程图

1.关于分类方法,我们预想的是通过保留原有类别的同时,在下方给用户自己选择创建新类别的选项。

2.权重比例的话,由于每一次作业难度层级不同,可能会在结算时需要灵活分配比重,因此这一部分同样是可以由用户自己选定。

3.经验值换算百分制,我们想的是简单的题目由于完成的基数大因此应该自定义百分制去削减所占经验值的分量,而较难的题目应该减小总分的上限从而扩大完成难题的收获经验。

讨论细节的照片


原型效果图


这个界面是老师登录的界面,我们按照云班课作为背景,老师登录后就可以进行相应操作。

这个是主菜单,老师在这进行相应的操作。上面是背景,使页面不那么空旷(陈志杰这么说的)。点击相应的按钮,进行相应的操作。

在这里老师可以自定义分类,添加或者删除相应的分类。

这里是设置权重的地方,不同的类有不同的权重。老师还可以通过作业难易程度,改写分数占比。

最后在这输入相应的学号得到相应同学的分数
参考资料

快速上手墨刀

原型

最后最后附上墨刀原型设计图

  • 原型效果
  • posted @ 2020-09-25 12:50  久病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