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final修饰变量时的一种情况

有如下一种场景。

1.在文件PaymentConfig.java中存在如下变量public static final desc="描述"

2.类Test.java中使用了desc变量,String xxDesc = PaymentConfig.desc.

问题描述:由于业务原因需要更改desc变量,于是我更改desc="描述123",将PaymentConfig.java重新编译部署。

但是在生成环境中Test类取得的xxDesc仍然是"描述",而不是"描述123"。

解决办法:反编译Test.class可以看到String xxDesc ="描述";这意味着,在编译期间,jvm就把xxDesc赋值为"描述"了。

所以出现了上面的问题。

因此在发布程序的时候需要吧Test.class重新编译发布。

-------------------------------------------------------------------

final的不可变性,是在编译期确定的,任何一个引用了final变量的类中变量,该变量都被jvm在编译时指定了指定字符。

posted on 2013-08-08 10:51  Fat T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