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练习

[必做题1] 针对附录1给出的三角形判断Java 代码,应用等价类划分法设计测试用例,用表格形式列出设计的测试用例,写到博客中。

(1)无效等价类

序号 测试输入:三条边(a,b,c) 测试预言(oracle:直角、等腰、等边三角形) 
1 (-1,-1,-1) 错误
2 (1,2,3) 错误

 

 

 

(2)有效等价类

序号 测试输入:三条边(a,b,c) 测试预言(oracle:直角、等腰、等边三角形)
1 (1,1,1) 等边
2 (3,4,5) 直角
3 (3,4,4) 等腰

 

 

 

 

[必做题2] 模仿附录2给出的三角形判断Junit测试代码,设计单元测试脚本,测试 [必做题1]设计得到的测试用例。注意测试脚本中测试用例出现顺序与[必做题1]表格所列顺序一致。运行所得的测试脚本,截运行结果图,写到博客中,同时将源代码push到你自己的github。

 

https://github.com/shibeibei

[必做题3] 心得体会。写下本次练习你收获的知识点(PS: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和步骤;测试脚本设计步骤或主要内容)。

测试用例分为无效等价和等价类。三角形又可以分为等腰,等边,直角三角形。测试脚本的步骤:在project里先导入junit包而后运行测试类,测试数据正确则为true,错误则为false。

                            

posted @ 2016-05-16 22:20  施蓓蓓  阅读(1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