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求和

作业2 - 个人项目

数组求和

目标

  • 使用开发工具
  • 使用源代码管理工具

要求

  • 对数组指定范围内的元素求和。PS:数组存放的是实数。
  • 开发语言:C# 或 Java
  • 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15(推荐)、VS2012 或 Eclipse

详细要求:

  1. 第一版本程序Prog1: + 给定一个数组,实现数组元素求和;具体要求:实现对一维数组(a[100])的所有元素相加运算。 + 数据准备:a)数组长度:100;b)数组数据来源:实验数据A列:1~100,CSV 格式则填充 前100个数据.

 做这个题目最不浪费脑细胞的方法就是直接将数据输入数组,解决的也挺快。

                  

2. 第二版本程序Prog2: + 改写成一个函数(函数名称为ArraySum),能实现任意长度数组所有元素求和;+ 数据准备:a)数组长度:任意; b)数组数据来源:实验数据A列.

  

       

3. 第三版本程序Prog3:+ 将Prog2改写成能从文件中读取数据,实现任意长度数组,指定范围内元素相加。+ 数据准备:a)数组长度:任意; b)数组数据来源:从文件中读取(A列). c)指定范围: (bottom, top)

     

总结体会:

感觉写代码很困难,不懂的知识点有很多,中间也借鉴了他人很多经验,这让我感觉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决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就可以自己把这些代码全敲下来了。

https://github.com/shibeibei

 

posted @ 2016-03-08 17:37  施蓓蓓  阅读(3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