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使用KeePass 2

参考文献

软件教程 篇一:从入门到熟练:KeePass全网最详使用指南
这篇博客讲得挺详细的,因此我们直接进入实操环节

软件使用

新建数据库

首先我们新建一个数据库Newdatabase(建议新建在OneDrive里面)

然后我们保存后进入创建管理密码页面,页面有三种身份认证的方式,我们只勾选管理密码密钥文件/提供器两项,如下图

我们在管理密码中输入自己想要设置的密码(这个密码使用来打开你的数据库的,因此自己设置的密码不仅需要保证强度,还要保证自己记得住),这里我将密码设置为123456,当然实际操作可不能这样设置密码(如图,密码强度非常弱)

密钥文件/提供器点击浏览,然后在右下栏更改属性为所有文件(如图),然后可以选择任意格式文件作为自己的密钥文件(注意:这个密钥文件的内容是不能修改的,重命名是可以接受的)

选择完后点击OK保存设置然后就成功建立了一个数据库了,然后我们给数据库进行配置(当然也可以不配置)。点击安全,将迭代次数改为50000-60000之间,然后点击确定就OK了。

新建记录

点击导航栏的Entry,然后点击Add Entry,进入添加记录栏,然后我们输入标题(标题输入你要登录的页面中的关键字,比如登录QQ系列的平台,就输入QQ等等),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然后网址可以填写在网页上的url地址,失效选项可以更改一个具体的日期,也可以不勾选。基本配置就完成了,如果有自动输入的插件那么可以在自动输入中进行配置,这里不做演示
好,到这里KeePass的基本用法就介绍完了,如果想了解更多比如插件和手机端,请到参考文献中深入学习吧。

posted @ 2021-12-15 20:15  シバ鳥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