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乾报表试用指南

这是一份小白攻略,带你从小白一路上升为大神,请笑纳。

一、 获取润乾报表安装包


1、 访问润乾报表产品下载地址:http://www.raqsoft.com.cn/download/download-jsbb

2、 选择对应操作系统的产品包下载

imagepng

建议第一次试用的小白下载 Windows 版,在 win 中进行产品的安装试用。

Mac 请下载 linux 版。

二、 获取润乾报表授权文件


试用授权下载地址:http://c.raqsoft.com.cn/tag/Download

imagepng
下载任意一个使用就可以,两者的差别在于后者包含自助报表模块。

【知识扩展】:润乾报表授权文件按照有效期时长可以分为三种:试用版、开发版、正式版。三者区别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如果报表需要在内网环境中使用,无法联外网,那么建议申请开发版授权。

开发版授权快速申请操作流程:微信关注润乾软件公众号:raqsoft,通过下面菜单栏进入好多乾小程序(请允许微信登陆访问小程序),在“订单”----“申请开发”页面提交相关信息(邮箱地址一定要写对哦),最后耐心等一会儿就可以收到授权文件了。

三、 安装润乾报表设计器


下面按照 win 和非 win 系统分别说明下安装步骤。

1、 win 安装润乾报表


1) 双击运行已下载好的安装程序

2) 接受许可证协议

3) 选择安装路径以及 jdk 路径

建议安装路径选择非系统盘路径,避免因系统盘权限太高导致文件读写出现问题;

JDK 版本可以根据业务数据库要求或者项目要求可以选择本地已安装好的高版本 jdk,路径选择到 jdk,例如:C:\Java\jdk1.8.0_25,也可以使用内置 jdk1.6 版本。

PS:内置 jdk 版本为 jdk1.6,内置 tomcat 版本为 tomcat7。

4) 安装完成后,首次打开产品设计器时,会提示用户配置授权文件,点击提示框的确认按钮后,选择申请好的报表授权文件。

PS:集算器授权可选择使用内置自带的;

如非首次安装也可通过设计器“工具”->“选项”菜单对报表授权文件进行修改设置。

2、 Linux/Mac 安装润乾报表


请参考 Mac 环境中部署报表 ,这里不再做详细说明。

四、 润乾报表快速入门


报表制作流程为:数据源配置 --- 数据集配置—报表单元格表达式配置—样式及其他配置。

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具体讲解下:

1、 建立数据源

依次点击菜单栏里的“工具”—“数据源”—“新建”—“JDBC”,配置连接池信息,以 mysql 数据库为例:

imagepng

当点击连接后,显示粉色时,则表示连接成功:

imagepng

2、 向导制作简单清单报表

依次点击菜单栏里的“文件”—“新建报表”,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配置,以 sql 数据集为例:
imagepng

然后选择物理表和字段,或者在“语法”部分直接配置 sql 语句:

imagepng

最后,点击“生成网格报表“完成报表设计:

imagepng

生成的报表配置页面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3、 预览报表结果

1)IDE 预览

imagepng

2)web 预览

点击右上角的 IE 图标按钮:

imagepng

Web 效果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五、 教程入口


在线教程地址:http://doc.raqsoft.com.cn/report/tutorial/

文档教程地址:报表设计器安装目录 \ report\doc\zh

六、 技术支持入口


企业 QQ:800025723

技术 QQ 群:18693267

官方论坛:http://c.raqsoft.com.cn

七、 实践成大神


多参考示例,多查找资料,多总结经验。

posted on 2020-08-12 18:22  拾光石艺  阅读(8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