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版 微信公众号「代码块」之 MarkEditor

前段时间写过一篇文章 如何排版微信公众号「代码块」,讲的是如何使用浏览器插件 Markdown Here 来排版代码块。虽然用 Markdown Here 排版出来的样式还不错,但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代码之间的换行会全部丢失,需要手动进行调整。如果文章中代码较多的话,调整起来还是挺费劲的。

而我近期写的文章,常常会罗列大量代码,导致每次在公众号发文,都要花1个多小时来调整样式,真是难受想哭。

双11期间,看到 池建强老师 公众号 MacTalk 的文章 如何优雅的购买 Mac 软件。不出我意料,他果然推荐了一家专卖正版 Mac 软件的淘宝店铺 数码荔枝。秉承「老池推荐必精品」的原则,我如愿的淘到了微信公众号排版神器 MarkEditor。当时,该软件有着「双11特惠」和「老池特惠」双重加持,我仅用了 76.5 就拿下了官网售价 128 的 Pro 版本(得意的笑)。

促使我购买 MarkEditor 的原因是,它官方介绍能「支持导出为微信公众号文章格式」。我实在是被微信公众号的「代码块」排版折磨得不行,看到任何希望都想试试。

MarkEditor 没有令我失望,默认的3套微信样式都非常美观,最重要的是「代码块」直接就能正常展示,不用再去手工调整。如果你会CSS,那么你还可以给 Markdown 设计多套样式,以适应不同类型的文章。

下图是 MarkEditor(左)和 Markdown Here(右)的排版对比效果。用 MarkEditor 排版一次到位;而用 Markdown Here 排版,我不仅重新调整了「代码块」的换行问题,还调整了全文的间距及字号。为此它又浪费了我5分钟,好在今后能被 MarkEditor 解放。

MarkEditorPro版 淘宝购买链接 119元MarkEditorPro版 官网购买链接 128元。(可惜我影响力卑微,联系过淘宝店铺 数码荔枝,想给大家争取点优惠,不过没有成功。)

为了感谢长期支持我的朋友们,我无论如何都要给大家发放福利。挥泪把自己的 License 提供给大家使用,只有15个名额(因为每个 License 最多只能注册20次),规则如下:

  • 从12月5号开始,每天中午12点整,在微信公众号「劼哥舍」后台留言「MarkEditor」,前5名即可获得 License,连续发放3天,总计送出15个名额。
  • 同一个微信账户,多次回复「MarkEditor」只算第一次,所以大家卡好点再回复,用不着刷屏。
  • 每晚8点左右,我会在公众号后回复 License 给幸运的你。请拿到 License 的同学,只在自己常用的电脑上使用一次就好,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有需要的人。

最后,没拿到 License 的朋友也不要遗憾,如果 MarkEditor 同样能帮到你,花100多块大幅节省时间,绝对是超值。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劼哥舍」,更多干货等着你!

posted on 2016-12-04 21:21  劼哥stone  阅读(18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