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统地自学 Python?

最近开始系统的学习Python,以及整理的一些资料。github记录着个人自学 Python 的过程,持续更新。欢迎大家一起来完善这个自学Python学习的项目,给后来者一个参考的学习过程。
github项目地址:shfanzie/Systematically_self-study_Python

如何系统地自学 Python ?

网上 Google 、百度文章一大把,不知道从何学起,只会使初学者更加的迷惑。首先,我推荐一篇 彭猫 在知乎上的回答:如何系统地自学 Python ?希望能给大家一个系统地学习Python有点帮助。

知乎上聚集着非常多的程序员,你能找到各种条目的词条。例如:Python 词条下面的索引也能给你学习上很大的帮助。当然,遇到不懂的技术细节 Google 或者 StackOverflow 上去搜索相关的解决方案,以及参考维基百科的词条。


学习框架:

3W:why、what、how。你为什么要学习 Python,以及 Python 能干什么,那么怎么去学习 Python ? Python 可以让你做很多事情,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爬虫、Web 网站、游戏、命令行实用工具等,以上列举的总有一种是你学习Python感兴趣的吧!

1、入门
  • 学习 Python 的语法知识、算法和数据结构、编程范式等。
  • 学习 Python 的语法技巧、类库的使用、IDE使用等。

    (持续更新中···)

2、进阶
  • 利用 Python 结合专业知识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

    (持续更新中···)

3、深入
  • 了解 Python 的“内核”,也就是分析 Python 的源代码。

    (持续更新中···)


MORE:

最后引用【彭猫】的话:每个人学编程的道路都是不一样的,其实大都殊途同归,没有迷路的人只有不能坚持的人。虽然听上去有点鸡汤,但是这是事实。



Funny Things:
Python参考学习资料:

 

这是我知乎上的回答,以后会持续更新的!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138020/answer/131233120

 

posted @ 2016-11-19 18:35  shfanzie  阅读(393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