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96《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1. 本章学习总结:

对JAVA的发展有一定的了解。JAVA是一种高级语言,需要在JVM上执行。初步学会使用eclipse和NOtepad++。

2. 书面作业

Q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因为Java程序是在JMV上执行的,每种操作平台都有各自的JMV,Java程序只负责跟JMV交流,所以Java可以跨平台运行。

Java程序首先要经过编译程序被翻译成扩展名为.class的位码,然后JMV会再把位码翻译成机器码运行。

Q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就是将Java翻译成扩展名为.class的位码的翻译程序。
JRE就是Java的执行环境。

JVM是虚拟机,是Java的操作系统。

JDK包含了JRE,JRE包含了JVM。

Q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HelloWorld是类名称。

Q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方便找到要执行的Java程序。

Q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先生成扩展名为.java的文件,之后被翻译为扩展名为.class的文件执行;

c语言:先生成扩展名为.cpp的文件,之后被编译我扩展名为.exe的文件执行。

Q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Notepad++,记事本。

Q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比Open JDK功能更全

posted @ 2017-02-25 16:07  舍予vv  阅读(1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