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工具中添加查看字节码的快捷方式,Show Byte Code

转:https://www.cnblogs.com/gqzdev/p/13443069.html

在JDK工具包的bin目录下,有一个java可执行文件javap即javap.exe,该工具可以查看java编译后的class文件。使用命令如下:

javap -c Test.class

因此可以基于该命令在IDEA中设置宏,来快捷使用javap查看字节码,设置过程如下:

1、打开IDEA,点击File->Settings。选择Tools->External Tool。点击左上角的加号,如下:

2、然后按照如下图所示修改即可:

注意:

Name为工具名称,随意填写即可;

Program表示所使用的程序,选择JDK中bin目录下的javap.exe;

Arguments表示参数,如下填写即可:FileNameWithoutExtension可以点击右侧的Insert搜索,

-c $FileNameWithoutExtension$.class

Working directory表示当前工作目录,值也可以点击右侧的Insert搜索,路径拼接如下:

$OutputPath$\$FileDirRelativeToSourcepath$

3、查看字节码:

在对应的java文件编辑区域内里面点击右键,选择External Tools->Show Byte Code,便可以在IDEA终端显示对应的字节码。

 

posted @ 2021-04-24 22:23  老皮肉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