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 ChatGPT 写了个 ChatGPT

这家伙实在是火得过头了,索性讲个它的故事。

 

去年11月份,OpenAI 推出了 ChatGPT.  这里就不赘述这个家喻户晓玩意的常识了。 要说刚开始也没多少人在意,一个聊天机器人…… 谁稀罕呐。 但仅仅过了一个月,事情就有点不对头了,大家都觉察到:这回好像有点不一样

 

我是个后知后觉的人,直到今年元月份,忽然发现 Medium 上多了很多 ChatGPT 的文章,然后是更多惊悚的资讯:

“它可以写代码……”

“在美国有学生用它写论文,通过了……”

“它将颠覆谷歌搜索……”

…… ……

 

于是我起了兴致。但玩它,不算容易 —— 未对中国地区开放,注册需要手机号且大陆手机号不受支持

不过,凡技术问题,最终都不是问题。

 

玩了两天后,暂时搁一边了,和基友聊了聊,我俩觉得这玩意实在是牛逼又没用(它很牛逼&我没想到怎么利用)

前几天,同事恰好问起我这个东西,还推了一个国产微信小程序版本的ChatGPT给我。于是我就讲了一下之前使用它的经历,顺带也聊了聊我个人目前不太愿意尝试国产ChatGPT,原因嘛 —— OpenAI的API是公开的,套壳做个代理虽然麻烦但完全可行,至于说这壳子里还下了什么套就靠意淫了,我恰恰是“总有***民想害朕”的信徒,所以只好用官方的。同事也只是随便玩玩,听说还得弄个VPN,就打了退堂鼓 。

 

我跟他讲:你真有兴趣,我给你弄个。当天晚上,就开干了。

一开始,我按照多年工作经验,打开谷歌准备搜索各种文档、手册,有前人教程最好不过了。

打开OpenAI的官网,顺便也登入了ChatGPT。

忽然意识到一个事:这玩意不是号称会写代码么?

立刻关闭了浏览器所有标签页,除了ChatGPT。接下来,我做了个试验:

我向它询问要做一个中国地区用户可以使用的ChatGPT,该怎么办?

好戏开始了……

 

看上去很不错,我如获至宝,打算照着这步骤一步步开始撸码。

忽然意识到一个事:这玩意不是号称会写代码么?

所以刚才是在浪费时间,直接要代码才是正确姿势:

 

 

当我半信半疑地干起我的拿手绝活——复制粘贴后,接下来就是“卧槽”了,这代码真的能用

当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中间解决bug的过程更是一场实力卖家秀:

 

 

所以他能写Coding,还能Debug,Holyshit!

自此,我有点嗨,得寸进尺地直接要他给一套完整解决方案,结果被提示最近一小时请求过于频繁,请歇一会 %$@#~&*……

不过核心代码已经够了,最后我写了一个HTML页面,上线了。

 

 

自己试玩了一会儿,发现明显和ChatGPT有差距,纳闷,准备看看官方文档,忽然意识到一个事 —— 于是直接问它:

翻译一下:这是两码事。

 

但不管怎么说,整个过程还是令人心旷神怡。

毕竟,从头到尾,我一个比特的文档都没看过;所做的,只是问对问题。

 

 

【结语】

从今以后上班,我不再生产代码,只做代码的搬运工。

(这事儿绝对不能让老板知道)

 

附:

源代码  https://github.com/sherrywasp/mychat.git

 

 

 

 

posted @ 2023-02-14 23:10  sherrywasp  阅读(4268)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