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知识

我们很容易把知识和信息混为一谈

知识,是对大量已知的案例,构建可预测的未知情况的模型

如,你学会了固定几个数字之间的加减乘除,如果只是记住了,不算知识,掌握了四则混合运算的计算方法----也就是计算模型,这才是知识。运用这个规则模型,你可以对任何的,只要符合四则运算的条件的计算表达式,都能进行计算。

现代人,特别是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往往会有一种焦虑感,而这种焦虑感,往往会演变成一种无力感,为了摆脱这种不良情绪,我们奋斗的年轻人,就会想着各种方式去充实自己,也就是学习。但是我们学习到的究竟是什么?

如果学习到的内容,在搜索引擎中都能查询到并且被你理解,那么其实这只是一种最基本的信息的接收,并没有学习到什么新的知识。这只是一种自我感觉有所提升的自我麻痹。

碎片化的,浅层次的学习,怎么可能让人有所长进,那也太不把知识当回事了。

知识的学习,需要更新的是大脑的神经网络,是会对人的本质产生影响的东西。

为什么明白了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那是因为你并不明白这些道理,你只是看到了这句话,并表示认同。

从古至今留下来那么多的做人道理,都知道,都学过,但有多少人能够把这些印刻进自己的行为模式中去呢?

有多少人能够了解这些道理背后的来由呢?由表及里的推断,思索,才能不断把外接简单的案例信息内化成自己的知识。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OpenWrite 发布!

posted @ 2019-11-29 16:59  csnmd  阅读(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