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 2785

Posted on 2008-09-18 21:02  少林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题目:

 

武林
Time Limit:1000MS  Memory Limit:65536K
Total Submit:760 Accepted:289

Description
在一个有12行12列的方形的武林世界里,少林、武当和峨嵋三派的弟子们在为独霸武林而互相厮杀。武林世界的第一行的一列格子的坐标是(1, 1),第一行第二列坐标是(1, 2)……右下角的坐标为(12, 12)。如图:



少林派弟子总是在同一列回不停地行走。先往下走,走到头不能再走时就往上走,再到头则又往下走……比如,(1, 1) -> (2, 1) -> (3, 1)。
武当派弟子总是在同一行来回不停地行走。先往右走,走到头不能再走时就往左走,再到头则又往右走……比如,(2, 1) -> (2, 2) -> (2, 3)。
峨嵋派弟子总是在右下-左上方向来回不停走,先往右下方走,走到头不能再走时就往左上方走,再到头则又往右下方走……比如,(1, 1) -> (2, 2) -> (3, 3)。峨嵋弟子如果位于(1,12)或(12,1),那当然只能永远不动。

每次走动,每个弟子必须,而且只能移动一个格子。
每名弟子有内力、武艺、和生命力三种属性。这三种属性的取值范围都是大于等于0,小于等于100。

当有两名不同门派的弟子进入同一个格子时,一定会发生一次战斗,而且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发生战斗。(同派弟子之间当然不会自相残杀;一个格子里三派弟子都有时,大家都会因为害怕别人渔翁得利而不敢出手;而多名同门派弟子也不会联手对付敌人,因为这有悖于武林中崇尚的单打独斗精神,会被人耻笑)

一次战斗的结果将可能导致参战双方生命力发生变化,计算方法为:

战后生命力 = 战前生命力 - 对方攻击力

而不同门派的弟子攻击力计算方法不同:

少林派攻击力 = (0.5 * 内力 + 0.5 * 武艺) * (战前生命力 + 10) / 100
武当派攻击力 = (0.8 * 内力 + 0.2 * 武艺) * (战前生命力 + 10) / 100
峨嵋派攻击力 = (0.2 * 内力 + 0.8 * 武艺) * (战前生命力 + 10) / 100

对攻击力的计算过程为浮点运算,最终结果去掉小数点后部分取整,使得攻击力总是整数。
一次战斗结束后,生命力变为小于或等于0的弟子,被视为“战死”,会从武林中消失。
两名不同门派的弟子相遇时,只发生一次战斗。

初始状态下,不存在生命值小于或等于0的弟子,而且一个格子里有可能同时有多个弟子。
一系列战斗从初始状态就可能爆发,全部战斗结束后,仍然活着的弟子才开始一齐走到下一个格子。总之,不停地战斗-行走-战斗-行走……所有弟子都需等战斗结束后,才一齐走到下一个格子。
你需要做的是,从一个初始状态,算出经过N步(N < 1000)后的状态。所有的弟子先进行完全部战斗(当然也可能没有任何战斗发生),然后再一齐走到下一个格子,这称为一步。
所有弟子总数不会超过1000。

 

Input
第一行是测试数据的组数,随后是各组测试数据。
每组数据第一行是行走步数 N。
接下来的若干行,每行描述一名弟子的位置及其各项参数。描述弟子时,格式为“弟子代号 行号 列号 内力 武艺 生命力”。弟子代号就是一个字母:
‘S’ 代表少林派弟子
‘W’ 代表武当派弟子
‘E’ 代表峨嵋派弟子

比如:
W 10 2 10 3 10
表示第10行第2列有一名武当派弟子,他的内力是 10,武艺是3,生命力是10。

每组测试数据以一个结束标志行结尾。结束标志行只含有一个字符’0’。

Output
针对每组测试数据,您的输出应该是4行,前3行每行是用空格分隔的两个整数,前一个是某派弟子总数,后一个是本派所有弟子生命力之和。规定第1行代表少林派,第2行代表武当派,第3行代表峨嵋派。第4行是 “***”表示结束。

Sample Input

2
1
S 1 2 20 20 20
W 2 1 20 20 20
0
2
S 1 2 20 20 20
W 2 1 20 20 20
E 12 12 20 20 100
0

 

 

Sample Output

1 20
1 20
0 0
***
1 14
1 14
1 100
***

我的解法:

Code

Copyright © 2024 少林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