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编程

认识编程已经三年了。高一时,学校举办了信息技术兴趣班,出自对电脑的兴趣,我报名参加了它。就这样我与编程结下了缘。

从人生中的第一个"hello world"开始,在高一一年里,我自学了C++的部分算法,虽然只是很小很基础的一部分,它却为我展示了编程能带来的无限可能。在编程时,最令人开心的是通过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是一个代码不出现error的时候!我还记得写出人生中第一个斐波那契数列的激动,以及为了学业放弃编程的失落。

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的第一专业都是计算机系,就是为了圆高中的那个梦想。我很幸运,可以进入广外的计算机系学习。

A1:我觉得我对编程只有一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基础,但我相信通过努力我可以成为IT行业的佼佼者。

我觉得编程就是通过高级语言,让计算机执行人类思维,解决人类问题的一个途径,是人类与计算机沟通的桥梁。

A2:第一次编程作业对我而言算是比较简单吧,之前学的内容可以帮助我解决前期这些编程问题,所以学起来会轻松很多。但我也有以前的老问题遗留下来。比如:经常在修改代码以后忘记在后面加上;或是main打成mian这种低端问题还是存在。我觉得编程不止需要丰富的数学知识,还需要特别特别多的细心。

A3:关于学习方法:由于最近学的内容包括接下来要学的if语句,循环算法这些我都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我会把接下来的时间用来复习加深这些内容以及再预习更后面要教的部分。还有就是把时间用在ACM的培训跟打题上面,做到每天200行代码~

耶!

posted @ 2018-10-05 18:50  sherlock/holmes  阅读(26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