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内网穿透frp配置核心原理

1. frp是什么


frp是实现内网穿透的C/S架构软件,满足在外网环境下使用内网服务的需求。frp服务端和客户端均需由用户自行安装配置。

2. 核心原理

通过可在外网访问到的服务器代理内网中资源。这里"可在外网访问"不等同于"具备公网IP",满足使用需求即可。

举例:校园网内一台具有静态IP的服务器S_Pub(不是公网IP,仅可被校园网内所有机器访问),S_Pub与内网服务器S_Pri通过交换机相连,校园网内普通机器C希望访问S_Pri的网站。
此时在S_Pub上部署frp服务端,S_Pri部署客户端即可实现需求。

参考资料

  1. frp文档
  2. frp远程桌面连接
  3. frp一点深入理解
  4. frp详细参数含义+多实例应用
posted @ 2021-03-11 21:24  Sherlock-Tang  阅读(2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