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开发

最近换工作了,到了一家外包公司。刚上了一天班就让出差,刚开始感觉还挺好的,想着可以到南京玩玩,没想到到了之后,任务太紧,根本没时间出去玩。

去了出差的地方,我才知道具体的工件内容,是做Mac开发的,我之前一直做的是iOS开发,虽然这两种开发用的语言是一样的,但是毕竟是不同平台,有些东西还是很不一样的。刚上来,就给我布置了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件,把Win上面一个开发好的功能移植到Mac上,听着是不是很简单,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就答应了。谁知道开始写起来才发觉不是想象的那样,对着几个C++文件看了又看还是弄不懂是什么意思,理不清代码的逻辑,只能根据方法名去猜,这样不明不白的也不敢随便改别人的代码。

刚开始几天还好,后来因为每天都没有什么进展,所以感觉很痛苦,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又不敢说出来,不想让别人发现。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在一次例会上,还是在他的一再追问下我还是说出了我这边毫无进展的事实(我其实应该早点讲出来的,像这样到快结束的时候再说,别人也毫无解救办法),他有点生气,叫来了主管当面说明了情况,因为我的原因无法及时完成这个功能,不能给上级领导演示。并详细问了我的技术栈,我只好如实回答,我之前是做iOS开发的,只会OC和Swift,了解一点前端,他又说原来是这样啊,那么这个功能对你来说可能太难了,也不怪你写不出来。一时间我觉得自己好无用啊,别人还说我可以做些画界面的工作,我真是一点也不觉得宽慰,这等于对我其他方法的否定,说我能力不行。

我想想真是有点生气,要是自己会C++多好,做成这个功能后,转正不就稳了吗。看来以后还是要好好学习一下计算机基础知识,并且好好补习一下C++,这样以后的路会更好走。

要说Mac开发也没什么,和iOS很类似,只是有些类的名字不同罢了,当然也可能是自己刚接触,所以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以后慢慢总结吧。新建了一个Mac分类,以后相关的知识总结就写在这个分类下。(又水了一篇,这个月事情比较多,没时间总结知识点了,请各位见谅)

posted @ 2019-05-27 00:24  yuyuyu37  阅读(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