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抓取爱奇艺和优酷等视频网站的视频

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怎么手动抓取爱奇艺和优酷等视频网站的视频该方法适用于很多视频网站。因为有的网站不支持我们用一些软件比如硕鼠和维棠等的解析下载,所以我就找到了这个方法,本来优酷之前是可以的,不过现在优酷还是不支持硕鼠和维棠的解析了。这两个网页是原帖的地址,其实我之前知道这个方法,不过这个人提供了一个软件比较好用,我把他录制的视频提取出来了,下面看看吧。 其实原理都是一样,这些视频网站为了让视频更快的缓存,当然也有很多其他原因,把视频分成了很多段,所以我们只需要单独下载好每一段视频,然后把这些视频合并起来就可以了,这些分段的视频基本上都是时间一样的,最后一段时间可能不一样。下面再看看优酷的解析。 爱奇艺的演示的是手动抓取,优酷的演示的是用软件抓取,这个更加方便。 那个人写了一个软件方便把所以的下载地址提取出来,这样方便导入迅雷下载。 下面我来演示一次。可以看见Fildder并没有嗅探到,这是因为我浏览器使用了广告过滤的软件,我用没有去广告扩展的谷歌浏览器试试。 可以看见已经有了。已经嗅探到了。必须把广告看完。好现在我们开始拖动视频,先选择好视频的清晰度,这里就标清吧,我就不改了,然后全屏防止漏抓数据包。好拖动完了,因为没拖动到一个地方他就会加载按个分段视频,所以不知道他分段是多长时间分一段,所以我们尽量拖动的慢一点,短一点,然后点一下Host排序一下,不同的网站,不同的清晰度视频的链接不一样,这里优酷的标清就是这种,我们接下来复制所有的分段视频链接到那个小软件里把每个分段视频的链接提取出来然后到迅雷里面下载。然后现在重命名,按数字重命名,到时候合并的时候才会有正确的顺序。 有时候我们会漏抓一些视频,我们可以看看那个软件里面比如前面是写了顺序的,我可以看见第一段视频并没有链接,可能漏抓,这里我就不演示了,大家重新抓一次就可以了。等待下载完成。 好了接下来就合并视频,可以使用格式工厂,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软件,注意, 因为这些视频都是一个格式的,都是一样的编码类型,所以合并的时候会很快。 这里要注意顺序。 可以看见果然第一段视频漏抓了,因为刚才第一段是这样的,大家重新抓一次就可以了 ,这里我就不演示了, 下面再所说另外一种方法,其实可能还要简单点,就是很多浏览器有那种嗅探视频或者音频的扩展,比如火狐浏览器的这个扩展,请看,看到了吗,我拖动一段他就会自动嗅探到下一个分段视频,这样我们只需要把这些视频全部下载下来就可以了,然后把下载下来的视频合并就可以了,不过因为名字是一样的,所以这里需要自己注意一点视频的先后顺序,因为名字一样,在看看谷歌浏览器,还是有类似的扩展,看到了吗,我们还是一样只需要把这些视频全部下载下来然后合并就可以了。

 

 

发现维棠其实还是可以解析优酷的视频,只有爱奇艺不行

这上面所说的方法很麻烦,这里我只是说这个方法可以。不过还是有很多其他更好的办法,我这里就不介绍了,包括爱奇艺的视频,其实都是可以直接下载的。

image

posted @ 2016-05-09 23:49  申杰博客  阅读(1198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