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代理软件之后其他软件不能联网的解决方法

其实我很久之前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不过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刚才突然发现了原因,从而很简单就解决了问题,所以说有时候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

使用代理软件,我们很多时候不注意,没有正常关闭这个代理软件,或者说有时候因为断电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没有正常关闭,或者说有时候正常关闭之后还是没有修改局域网代理方式,从而导致其他的一些软件不能正常联网,比如我最开始的时候遇见过驱动精灵不能联网,QQ和WLW和OLW,百度云等不能正常联网,我之前一直不知道怎么解决,今晚突然想起。可能是因为代理端口在代理软件打开之后自动修改,而我们没有正常关闭代理软件,这个代理方式,代理端口没有切换回来,导致我们还是使用的全局代理,不过没有开启代理软件,这个时候当然不能正常联网了。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导致我们不能很好的马上反应出来这个问题所在,就是我们使用的这些软件很多都没有设置代理的功能,这些软件也没有设置代理的必要,比如我用OpenWriteLive的时候,连接google blogger的时候总是出现错误,我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使用下面的第一种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些软件没有设置代理的地方,所以我们就要设置windows系统的代理端口了。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

解决方法有两个:

1.打开你的相应的代理软件。这个时候就可以正常使用其他软件了,不过其实使用全局代理速度是很慢的,除非你需要FQ需要,不然不建议对一般软件也使用全局代理方式。

2.不打开代理软件,去控制面板,

image

打开Internet选项

image

打开连接选项卡,然后选择局域网设置

image

看见了吗,这个现在开启了全局代理,而你的代理软件又没有打开,所以你当然不能联网了,所以现在取消红色框中的勾选,然后确定即可。

posted @ 2016-03-22 23:33  申杰博客  阅读(9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