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参数化,关联参数,断言等使用说明

不管是jmeter还是LoadRunner,参数化、关联参数、断言等方法在压测过程中经常使用。本文介绍在 jmeter 中的用法。 

 

一、参数化

jmeter 对数据参数化的三种实现方式。

1.CSV Data Set Config

1)添加 CSV Data Set Config

 

2)填入相关参数

 

 

Allow quoted data?: 默认是false。若设置为 true ,将引用文本中双引号中的参数

3)请求 body 中引用参数化的参数 ${customerguid},${phone}

 

2.User Parameters

1)添加 User Parameters(这个方法主要在参数值不多的情况下使用)

 

2)添加一组参数名、参数值

 

3)在请求中调用格式:${activityGuid}

 

3.User Defined Variables

1)添加 User Defined Variables ,用来定义变量。

 

2)添加变量名、变量值

 

3)调用方式和上文一致:${activityGuid}

 

二、关联参数

1.JSON Extractor

 1)添加处理器 JSON Extractor

 

2)提取单个参数,多个参数中间用   ;   隔开。

  1. names of  created variables:   定义参数名。
  2. JSON Path expression:           通过 key 提取 json 中value值。
  3. Match No.(0 for random):        1代表第一个,0代表随机。
  4. Default Valutes:                       若没有提取到,取默认给的值。

 

后面接口中引用格式:${ServiceRuleNo},${Error} 

 

三、断言

1. Response Assertion

1)添加断言处理器 Response Assertion

 

2)然后选择匹配规则,需要匹配的字符串。比如截图所示代表在    响应文本 中 匹配 包含 "Error":0 字符串。

 

posted @ 2020-03-05 16:48  三只松鼠  阅读(1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