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jdk和openjdk区别;idea如何加载jdk源码并调试jdk代码

两个jdk的区别

oracle jdk是sun/oracle(甲骨文)公司的,部分jdk开源;相对比较稳定,使用的比较多。
openjdk是完全开源的,据说是官方oracle唯一承认的开源版本。

idea如何调试jdk代码

首先oracle默认的源码包是不全的
这是当前项目的CLASS_PATH和对应的源码路径(除了前两个zip包是自带的,其他都是我添加的)

(jdk1.8源码下载路径)[http://hg.openjdk.java.net/jdk8u],我选用下面这个,这里不仅有jdk代码,还有hotspot等源码

选择brower可以查看目录结构,选择zip下载zip压缩后的源码包,然后在idea的sourcepath里添加这个zip包,这样jdk的源码就基本比较全了。

(openjdk github源码)[https://github.com/openjdk/jdk],其实openjdk是使用mercurial管理的,对应的命令是:hg相关

其他三方包的源码及文档:

先调试的时候进不去源码怎么办?java.* 和 javax.*前面的√去掉

jdk版本8u201 8u202 区别

官方对于奇数版本与偶数版本区别的解释:从JDK版本7u71以后,JAVA将会在同一时间发布两个版本的JDK,其中:奇数版本为BUG修正并全部通过检验的版本,官方强烈推荐使用这个版本。
偶数版本包含了奇数版本所有的内容,以及未被验证的BUG修复,Oracle官方表示:除非你深受BUG困扰,否则不推荐您使用这个版本。
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cpu-psu-explained-2331472.htm

参考

  1. http://openjdk.java.net/
  2. https://my.oschina.net/u/2518341/blog/1931088
  3. https://www.cnblogs.com/lizb0907/p/10342979.html
posted @ 2019-08-24 08:02  脚本小娃子  阅读(3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