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执拗

typora转换图片上传到博客园

事情的发生经过起因

写博客过程中需要发布到博客园,但博客园的markdown编辑器实在难用,只好先在本地使用typora编辑好博客以后,再复制粘贴到博客园发布。

复制粘贴过程中遇到了图片上传后不显示的问题。博客园的博客还需要自己手动一张张上传图片,过分麻烦!所以想办法能够自动转换图片的URL上传。

博客转换

typora编辑后的文件直接转换可以上传到博客园,参考了下面这篇教程。

https://www.cnblogs.com/stulzq/p/9043632.html

但每次转换需要打开cmd,手动输入一长串的代码才可以完成转换,又过分麻烦!而教程里所演示的【右键】->【发送到】功能,脚本作者已经移除不再添加。

image-20210217225851742

需求:需要自己做一个【右键】->【发送到】功能,以减免每次转换都需要繁琐的输入一长串代码的痛苦。

【右键】->【发送到】

思路:

  1. 首先找到【发送到】文件夹。
  2. 在文件夹里创建bat文件来执行cmd命令。

找到【发送到】文件夹

这一步很简单,随便一搜就有了。

在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输入以下路径跳转到【SendTo】文件夹。

%AppData%\Microsoft\Windows\SendTo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34199879724427684.html

image-20210217230806156

创建bat文件

  1. 在【SendTo】文件夹下新建一个txt文件,文件名就是以后右键菜单里的功能名。后缀改为【.bat】。

  2. 【右键】->【编辑】新建的这个bat文件,将以下代码复制粘贴过去即可。

    dotnet-cnblog.exe proc -f %1
    pause
    

    %1表示拖到批处理文件上的文件名及路径。pause是让bat文件执行后保留窗口,按任意键继续。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67648255057742444.html?qbl=relate_question_4

    image-20210217231836837

  3. 保存并关闭bat文件。

使用

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吧!

posted on 2021-02-17 23:55  一个执拗  阅读(70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