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Android程序永不被系统kill

如何让自己的Android程序永不被系统kill

相关知识:

一般来说,在Android系统中,当某进程较长时间不活动,或系统资源比较紧时,该进程可能被系统kill掉,以此来回收一些资源。Android系统会根据进程的优先级来选择性地杀死一些进程,优先级从高到低依次是:

1. 前台进程(Foreground Process

2. 可视进程(Visible Process

3. 服务进程(Service Process

4. 后台进程(Background Process

5. 空进程(Empty Process

 

 

1. 前台进程(Foreground Process)是指当前的活动进程,即那些有窗口、控件的,正与用户进行交互的应用程序进程。Android会努力尝试从其它进程回收系统资源来保持其响应。

2. 可见进程(Visible Process)是指那些可见的活动进程,但是当前它不在前台运行,不能对用户事件作出反映。比如一个程序A正在前台运行,接着又启动了另一个程序B,程序B的窗口把程序A的窗口完全或部分遮挡,那么,程序A现在就属于可见进程了。一般来说,只有在系统资源十分缺乏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活动进程的运行,系统才会终止它。

3. 服务进程(Service Process)是指那些没有可见界面的进程,它们不能直接与用户进行交互。前台进程(通常是一个Activity)变为非活动时,会暂停运行;但服务进程可在后台保持运行,因此如果要保持进程在转到后台后也能运行,就必需启动一个Service。但是一旦前台进程需要资源时,Service就很容易被系统给kill掉。通常,默认情况下Servicekill掉后会自动重启,但是重启后并不能保证恢复先前的环境;如果不需要Service自动重启,调用stopSelf()函数即可。

4. 后台进程(Background Process)是指不可见的,且没有任何正在运行的服务的活动的进程。通常后台进程会比较多,Android将按“最后一个被看到,第一个终止”的方式来终止它们,从而为前台进程提供资源。

5. 对于空进程,Android为了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经常在在应用程序的生存期结束后仍然把它们保存在内存中,当该程序被再次启动时,可以加快启动速度。这类进程会根据需要被定期终止。

 

 

由上可知,要想自己所写的Service不轻易被系统在回收资源时kill掉,正常的做法是尽量提高程序的优先级,如调用startForeground(true)。因为Service启动时默认被标记为Background,当前运行的Activity被标记为Foreground,当将Service设置为Foreground后,它的优先级就与正在运行的Activity类似,但是这也不能保证它不被系统kill

如果我们要写一个监控程序,监测其它程序的运行,那么该怎么办呢?我们必需保证我们的程序不会因回收资源而kill。显然,优先级为2-5的进程都不可靠,作为监控程序,其优先级也不可能为1

这样看上去,貌似没有办法了……别急,继续看下面……

 

 

 

解决方法:

简单地说,就是将自己写的Service变成Core Service,即将自己写的程序提升为系统级别的程序,这样在任何情况下它都不会被kill掉。

要想自己写的Service提升为Core Service,应用程序需要设置两个标志:FLAG_PERSISTENTFLAG_SYSTEM

 

 

具体做法如下:

1. 设置FLAG_PERSISTENT: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加入android:persistent="true" ;

 

2. 设置FLAG_SYSTEM:将你写的应用程序放到/system/app/目录下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A. 连接adb,然后执行如下两条命令:

adb remount

adb push your.apk /system/app/

命令adb remount是为了获取系统目录的临时操作权限,然后使用push命令将自己写的程序包上传到系统应用程序目录中。

 

B. 重启手机。开机后,在应用列表中就可以看到你写的程序了。

需要说明的是:系统程序不能像非系统程序那样使用adb install your.apk来安装apk包,我们只需要将apk包拷贝到/system/app/目录下重启即可。如果使用adb install的方式,那么FLAG_SYSTEM标志不会被设置,FLAG_PERSISTENT标志也将不起任何作用。

 

C. 如果需要卸载自己写的系统应用程序,可执行如下命令:

adb remount

adb shell rm /system/app/yourpackage.apk

 

 

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想在模拟器中加入自己写的系统级应用程序,好像不行,因为将apk复制到/system/app/下后,还必需重启,但模拟器一重启,系统目录也将恢复初始状态。不过网上好像有人做到了,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将Android源码相应地方稍改下,然后重新编译……

 

现在,我们就可以让我们的程序为所欲为了~ 

posted @ 2015-12-21 09:30  shelman  阅读(157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