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C盘空间严重的不足的几个清理方法

大家在电脑使用久了以后,往往会遇到C盘空间不足的问题,这很可能进一步导致磁盘空间不足,软件无法正常运行,甚至电脑严重卡顿等问题。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在C盘空间不足过程中搜集的一些清理C盘空间的实用方法。

方法一、

win+r输入%TEMP%,跳出的文件都是计算机运行时的临时文件,都是可以放心删除的,全选拖入回收站就行了。

 

 

方法二、

 

我们在网页上下载的安装包和文件是不会自动删除并且保存在C盘的,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这些文件会积累下来,清除方法如下。

 

按照文件目录" C盘->用户->找到自己的用户名->下载 ",目录下的东西都是我们以往在浏览器上下载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安装包,可以放心删除的。

 

 

方法三、

 

 wir+r调出命令行输入cmd,输入如下指令:powercfg -h off,这是关闭休眠功能的命令,会删除C盘的hiberfil.sys(休眠文件),这个文件大概占用C盘3到4个G的内存,虽然删除对计算机的运行影响不大,但是除非是C盘空间已经严重不足的同学,不然不建议删除。

 

方法四、

每次windows系统自动更新的时候,都会保留前一个版本的系统,方便在使用的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回滚到上一个版本,这些之前的系统会在不断的更新中越来越大,时间长了以后能达到十几二十几个G,是个很占内存的东西。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清理C盘空间的软件--dism++。

下载地址:http://www.chuyu.me/zh-Hans/

这是个很小的,专门用来清理C盘垃圾的软件,页面如下:

 

点空间回收,等待自动扫描,一键清除就行,其他没有自动打勾的内容建议谨慎勾选(系统更新的旧系统可以删除),不然容易出问题。

 

方法五、

 

 有些很占内存的应用软件下在了C盘,可以找到它们进行删除。

点击电源键->设置->系统->存储->点击应用与功能,查看C盘文件卸载即可

 

 

 

 

除了清除C盘空间的方法外,我想介绍几种平常我们使用电脑的时候节省C盘空间的小方法

首先,大家都知道,下载应用软件的时候更改下载目录,不要下在C盘里,除此之外我想多说一句的是,除了软件本身以外,软件产生的缓存文件和数据可能路径和软件本身安装的地方不在一起,在安装时候的路径选择也需要更改(例如QQ和VS等),希望大家下载软件自定义安装的时候要看看清除哦。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喜欢把很多东西都堆在桌面的习惯,桌面的文件都是默认在C盘中的。不过我们可以把它的默认存储路径改掉,这样我们就可以随便在桌面上放文件而不用顾虑这么多了。

方法如下:在电脑空间相对富裕的磁盘下面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放桌面的文件,例如我是E盘,就叫桌面

 

然后我们右击原本桌面,打开属性,选择位置,把路径改成E盘的桌面,应用即可。

 

这样,我们C盘中桌面上的内容会全部到E盘去,可以放心在桌面上堆砌文件了。

 

最后的最后

如果大家穷尽了所有能探寻到的方法,仍然改变不了C盘爆红的现状的话,就建议和我一样--刷机

现在的话,大家刷机也不一定非要到店里去重装系统,因为window10是自带这个功能的。

点击电源键,进入设置,有个更新与安全

 

进入以后有个恢复,重置此电脑

 

 

 

 

直接选择删除全部内容,放心不会删除C盘必备内容的,第一个保留我的文件不要选,会失败。

此外,后面的云下载和本地重装本质上差不多,就是第一个要预留10多个G的C盘空间(我有这空间我刷机干嘛我),第二个要预留5个G左右的C盘空间,一般是能通过上面的几种办法达到的。然后等待系统自己重装就行了。这样的重置电脑以后除了C盘的内容会被清空,其他盘的文件都是不会被动的,会被保留。不过这边建议刷机就彻底刷然后重下一遍好了,这个因人而异了。我本人是把其他的盘也格式化了(格式化的话,右击磁盘就有个格式化,确认就可以了),就相当于得到了一台裸机,重新开始了罪恶的一生。

 

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对我的C盘,重新做人的!!!

 

posted @ 2021-09-28 23:56  Sheep灬  阅读(701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