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组件1

1.组件基础

  通过import引入.vue的文件,在componet中注册,在template中使用。

2.数据,方法和计算属性

  注意点:

因为组件是用来复用的,且 JS 里对象是引用关系,如果组件中 data 是一个对象,那么这样作用域没有隔离,子组件中的 data 属性值会相互影响,如果组件中 data 选项是一个函数,那么每个实例可以维护一份被返回对象的独立的拷贝,组件实例之间的 data 属性值不会互相影响;而 new Vue 的实例,是不会被复用的,因此不存在引用对象的问题。

作者:我是你的超级英雄

链接:https://juejin.im/post/5d59f2a451882549be53b170

来源:掘金

3.传递数据

  在子组件使用props来接收数据,在父组件注册的组件 通过 :data="data"来传递

posted @ 2019-11-25 22:59  四海潮生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