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误上传多余的文件夹后解决办法

在一些项目中,需要经常将代码上传至Github。但是会存在一些文件夹不想上传,这是可以通过设置.gitignore文件来进行相关配置,但是有的时候会存在一些文件或者文件夹忘记写上去,导致push至Github时,将原本不愿意上传的文件或者文件夹也传了上去。当上述事情发生时,可以通过如下操作将原本上传至Github的文件夹删掉。

# 首先,将Github上的内容同步至本地库
git pull origin master

# 其次,删除不需要的文件或者文件夹
git rm -r --cached .idea              # 假设在这里我想删除.idea文件夹

# 接着,就是正常的提交操作
git commit -m 'updat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之后,再去Github上的对应库查看,发现相应的文件夹已经被删除。当然,之后要上传之前不要忘记将屏蔽的内容加入.gitignore中。

参考

https://blog.csdn.net/c_royi/article/details/81214207

posted @ 2020-05-05 22:00  小王点点  阅读(5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