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android ios,app时代会不会到来?

当手机app充斥着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得感谢android系统与ios系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但试想,假若没有当今的android与ios,移动应用会在塞班平台上爆发吗?

其实没有安卓与苹果的那些年,手机应用在年轻人中已经不是新鲜玩意儿了,至少手机qq,几乎每个人都在用,以及后来风靡的那些泡妞利器等等,也是在塞班平台上积累起来的用户。那我想,假若没有安卓与苹果,移动互联的时代依旧会到来,今天我们依旧会翻阅着手机上满屏的应用。只不过可能这个演变的过程会比现在慢许多。

是人们先肯定这种行为方式,某种优化了的行为方式才会被发扬光大。本质来讲,还是人们的需求已经客观存在了的,那些先驱者归纳总结了人们的需求,创建了某种更好地满足需求的方式。

这也许就是乔布斯高明的地方,他并不是定义了一种行为方式,而是推动这种行为方式更早更好地到来。

所以说互联网的革命,人们行为方式的革命从来都是自下而上的。包括安卓,包括苹果,都是时势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时势。而英雄,只是推动了这股浪潮的发展,站在了时代的浪尖上。

所以,简单地预测,人类在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上的需求还远没有满足,人们的生活方式仍在快速地发生转变,金融,医疗,娱乐,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个乔布斯,也许马上就会出现。

posted on 2013-06-14 11:30  shawn.xie  阅读(194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百度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