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hadoop技术

  最近因为做了些和hadoop相关的项目(虽然主要是运维),但是这段经历让我对hadoop的实际运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相比以前自学hadoop,因为没有实战场景以及良好的大数据学习氛围,现在回顾下的确相当肤浅。

      因此我要好好重学下hadoop,短期计划如下:

     1.重学HDFS知识

     2.重学mapreduce,包括老版的mr以及新的yarn

     3.学习hive和pig

     4.学习hbase

     5.以上学习都是通过理解其架构原理为目的,最后结合大型网站架构里存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关于解决存储瓶颈的知识。

     最近的学习让我发现hadoop技术是一个完美的分布式系统的学习案例,它的设计思想也是大型网站架构的核心思想之一。

     希望等出差回去武汉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这个新的学习计划,给自己鼓个劲,加油!!!

posted @ 2015-12-06 14:34  夏天的森林  阅读(254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