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安装PostgreSQL


虽然PostgreSQL是为类UNIX平台开发的,但它却是可以移植的。从7.1版本开始,PostgreSQL可以编译安装和作为一个PostgreSQL服务器运行在Windows NT 4,2000,XP和Server 2003中。从8.0版本开始,已经有了Windows本地版本了,为服务端和客户端提供了Windows的安装程序。

PostgreSQL的Windows安装包包括:

  • PostgreSQL server
  • pgAdmin,一个动图形化工具,用来维护和管理你的Postgres 数据库
  • StackBuilder,一个包管理器,可用于下载和安装额外的PostgreSQL应用程序和驱

 



下载安装包


Enter片DB公司提供了PostgreSQL安装程序的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enterprisedb.com/products-services-training/pgdownload

选择合适的版本进行下载。安装程序的名字类似于postgresql9.2.1-1-windows.exe。


图1.1 选择合适的PostgreSQL版本进行下载


安装PostgreSQL

1.下载好后,双击安装程序进行安装。


图1.2 双击进入安装




2. PostgreSQL安装位置


你可以选择你的PostgreSQL安装路径。默认的安装路径为C:\Program Files\PostgreSQL\9.2(如图1.3)

图1.3 PostgreSQL安装位置


3.数据库目录设置页面

这一步,你可以选择你的PostgreSQL数据存放的路径。默认的存放路径为C:\Program Files\PostgreSQL\9.2\data。

图1.4 数据库目录设置

 

 

4. 点击下一步,进入填写密码页面



图1.5 输入postgres用户密码



5. 点击下一步,安装向导要求你填入服务监听的端口

和UNIX一样,默认端口为5432,你也可以设置任何你想使用的端口(如图1.6)。

图1.6 设置服务监听端口

7. 设置新数据库的区域



图1.7 选择新数据库的区域


选择恰当的区域,点击下一步,向导图示将开始安装数据库。在点击下一步,如果不出错,安装过程将进行并正常完成。

图1.8 开始安装



8. PostgreSQL程序和工具被安装到开始菜单

图1.9 PostgreSQL被安装到开始菜单(我电脑上安装的是9.1版本)

posted on 2016-12-27 10:46  Sharpest  阅读(120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