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8为 repo 'appstream' 下载元数据失败

我虽然不是程序员,Linux不如你熟,但是我比你细心,既然说软件源移到https://vault.centos.org了,那你改三个文件的代码为什么还是http://,还有那些说改成阿里云的,你们亲测成功才发出来的吗?折腾死了,真是一言难尽。

sudo sed -i -e "s|mirrorlist=|#mirrorlist=|g" /etc/yum.repos.d/CentOS-*
sudo sed -i -e "s|#baseurl=http://mirror.centos.org|baseurl=https://vault.centos.org|g" /etc/yum.repos.d/CentOS-*

CentOS8的开发者也是脑抽了,难怪这破玩意儿这么折腾人,前一秒改完repo已经可以安装软件了,后一秒yum update一下,给我repo的文件名都变了,原来的CentOS-AppStream.repo后面变成了.rpmsave,新的文件名成CentOS-Linux-AppStream.repo,你说你这什么意义呢,增加使用者麻烦?谁成天折腾不行要抱着你最新更新的参考啃,简直吃饱了撑的。预计不出半天我就要从这个坑跳出来了。

算了,弃你如野狗,投Debian去了,毕竟在用的Truenas Scale也迁到Debian内核了。

posted @ 2024-03-20 15:05  米和大肉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