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nas虚拟机与宿主机通讯网桥配置

参考B站Sagit的视频
不知道是Truenas的KVM安全机制,还是它的一个小缺陷,建虚拟机时直接用宿主机物理网卡的话,建好了没法和主机通信,例如装了win10,想用浏览器访问管理宿主机是网络不通的。
借鉴视频中说的,先把所有虚拟机关机,否则改了也白改。
在宿主机网络接口设置中添加一个名为br0的bridge接口类型,添加IP地址暂时不要和物理网卡同网段,不然会告警冲突,设置好之后在物理网卡后面点垃圾桶,重置配置,清空参数后把刚才的网桥修改IP为原来物理网卡的IP,测试并保存更改就完成了。
完成后先不要启动虚拟机,把原来用到宿主机物理网卡的虚拟机,网卡都改为br0,才能顺利开机。
不过听说网桥的话,通讯占系统资源很厉害,还是用多个物理网卡分配比较稳妥。

posted @ 2022-09-13 23:19  米和大肉  阅读(1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