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网站发布到阿里云的Linux服务器上(简述)

这里以idea的springboot项目为例(打成jar包)

这里去阿里云购买服务器的过程就不说了,自行百度

还有这篇只是简述,因为把一个项目部署到服务器要做的事情还是不少的,然后没学过Linux的建议先去学学Linux基础,以及centos基础

这里附上学习centos基础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2601586?from=search&seid=9311735521207263514,我就是从这里学的,里面包括了在centos安装jre。tomcat以及mysql的详细步骤

安装jre:http://blog.java1234.com/blog/articles/307.html

安装mysql:http://blog.java1234.com/blog/articles/308.html

安装tomcat:http://blog.java1234.com/blog/articles/309.html

因为这里是以学过Linux基础的人为讲解的,所以一些安装Linux,centos虚拟机的方法就不说了。(这里以xshell操作Linux)

首先先建立会话,购买服务器器后,会有一个公网的ip,ip输入它给ip

 

 

 

在阿里云找到自己购买的服务器的公网ip,进入:

 

 

 点击:

 

 

 这里就是你的公网ip,然后就可在xshell建立连接了:

 

 

 建立连接后,就在centos安装jre,tomcat,附上安装视频连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2601586/?p=9

安装好,就将项目打包成jar包(因为springboot自带tomcat,如果打成war包,要放在tomcat的webapp下,可能会和springboot自带的tomcat冲突,这里还需要研究,war包一般是SSM项目用到)

然后要再pom.xml加入下面的插件,不然打包后会缺少webapp文件夹以及其中的文件:

 

 

 

在idea点击: 

 

 

 

建议先clean,再package

如果出现: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surefire-plugin:2.18.1:test (default-test) on project Film: There are test failures.这个错误

就输入这个命令:mvn clean package -Dmaven.test.skip=true。如图:

 

 

 就可以了,忘了说,这里建议先下载xftp,用于上传文件到centos,比较方便:

然后一样的创建会话,连接会话

 

 

 

 

 然后就把打包好的jar包放到一个文件夹下,随便一个都可以,方便自己找就行,复制粘贴jar包就行。

这里建议安装mysql好测试下能否连接上,xshell一般能连上,我用sqlyog连接出现了下面的问题:

 

 

 这里应该是阿里云服务器的防火墙没打开,或者是3306端口没开,下面去开启3306端口:

点击配置规则

 

 

 

 快速创建:

 

 

 

 

 

这样一般sqlyog就可以连上了,在里面用对数据库操作比较方便,然后把项目的数据全部导进去就可以了。

 

再进行下面的,配置。

 

 

 

 

加入自己的ip地址:

 

然后差不多了,再将打包好的jar包运行(后台运行最好): nohup java -jar 自己的springboot项目.jar >日志文件名.log 2>&1 &

最后在地址栏输入自己的ip就可访问首页了

 

posted @ 2019-09-19 11:52  听惊雷  阅读(1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