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Linux虚拟机(CentOS7)

一、在电脑上安装虚拟机,百度搜索vmware,下载后傻瓜式安装即可。

二、CentOS下载,阿里云镜像:http://mirrors.aliyun.com/centos/7/isos/x86_64/。我这边选择的是Minimal版,不需要界面的服务器版,最小化的系统。

 

 

 

三、安装:

1.打开VMware,在主页选项卡下点击创建新的虚拟机:

 

 

 2.点击下一步

 

 

 

3.在CentOS镜像下载好的前提下选择: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否则点击稍后安装操作新系统。下一步:

 

 

 4.使用默认配置,点击下一步即可:

 

 

 

四、开始安装CentOS:

1.直接点击Install CentOS 7,回车即可

 

 

 2.语言选择中文,点击继续:

 

 

 3.安装信息摘要

 

 

 

4.安装位置,点进来之后不做任何修改,默认即可,点击左上角完成:

 

 

 5.第3步中点击网络和主机名,需要配置下网络,否则安装好之后无法联网;点击右上角的开启按钮,再点击左上角完成即可。

 

 

 6.点击开始安装。

 

 

 7.安装时,可以配置root密码,以及增加用户操作

 

 

 

 8.安装完成,点击重启即可

 

 五、注意:

当使用ifconfig或者unzip命令提示:command not found时,使用yum命令安装:先yum search ifconfig  查找安装包,使用yum install net-tools安装即可。

PS:再举个例子,unzip/zip: Command Not Found 安装unzip: yum install -y unzip zip;

posted @ 2021-08-26 10:52  Justin_Xean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dded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