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MSAgent的说话(Balloon)停留时间

实际上MS似乎没有为Balloon对象设置多长时间后消失的接口,所以综合网上资料以后不得已才想出的一个折衷的方法。
Balloon.style是一个没有公布的设置,MS只在MSDN上讲解了几个设定,它的每一个bit都可以代表一个属性,当然有的是无效位。
Balloon.style:=Balloon.style and 251 对话永不消失
Balloon.style:=Balloon.style or 4  几秒后对话自动消失

我的做法是把agent要说的话切割为定长的若干断,象字幕一样播放,当然ms默认的停留时间确实太短,看起来很不爽,所以自己定时器来切换字幕,如果字幕未到最后一段,则设置对话属性未永不消失,这样显示下一段字幕时会自动替换原来的字,显示最后一段字时把对话属性设置为自动消失。这样就可以达到讲话的效果了,如果担心最后一段字显示时间太短,可以手工加入类似于“over”,“完毕”之类的结束语。
切割字幕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可能存在非中文字符,导致切割时可能把汉字切成两半,所以必须识别切割点是否刚好是一个汉字的第一个字节,不要试图用网上判断一个字符是否中文的那些函数,那个只能识别汉字的第一个字节,看看我的随笔里面关于内码的介绍,你会发现那些函数多数标准不全,很可能出错,而且一律只判断简体的GB2312内码。应该用ByteType函数,它能识别某个字节是否是汉字的某个字节。

posted on 2007-05-14 10:26  shappy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