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ERP供应商与电子商务服务商的市场纷争

话说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纵观国内形势,以用友、金蝶为首的ERP供应商,同以阿里巴巴、慧聪网为首的电子商务服务商的纷争,已经燃起了硝烟。

用友、金蝶,凭借着多年的财务软件、ERP系统,拥有众多的企业客户群,在互联网时代,在巩固企业内部信息化堡垒后,开始了对外的延伸,开始触摸电子商务,力求实现从内而外的ERP与电子商务的完美结合。为此,用友重新启用了伟库网,利用U9SOA架构,大做文章;金蝶推出了友商网,声称是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阿里巴巴通过成功运营阿里巴巴、淘宝网、支付宝、阿里妈妈,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龙头老大,借着巨大的客户群,开始向企业内部管理渗透,推出了阿里软件,意欲实现由电子商务到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融合。

在这场争夺中,也许会对市场重新洗牌,也许会催生许多新的领域值得我们去做。整合企业内部业务与电子商务业务的销售管理软件,也许能从中分一杯,不需要太多,一小杯就成。

posted @ 2008-07-21 20:35  庞绍伟  阅读(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