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笔记【重新学习】

<a></a>超链接标签:

a标签有个target属性,<a href="#" target = "_self">在当前选项卡中进行跳转,也就是不建立新页面。target的默认属性就是_self。

target="_blank"用于在新的选项卡中跳转,也就是新建一个页面。

也可以设置<base> target="_blank"</base>。

这个base是成对出现的,专门用来指定a标签的target属性,但是必需写在<head></head>标签里面。

<html></html>标签:

这是根目录节点标签,网站中最底层的标签。

<i></i> i标签:

官方文档写的是用来显示斜体文字。但是现在多用于图标元素。

例如轮播图的导航按钮,以及自定义的icon图标元素,都用i标签来设定。

<table></table>标签:

这里主要说三点,关于水平对齐的,之前学习table的时候被自己忽略掉了,现在补上。

1.给table标签设置align属性,可以控制表格在水平方向的对齐方式。

2.给tr设置align,可以控制当前行所有内容水平方向的对齐方式。

3.给td设置align,可以控制当前单元格内容在水平方向的对齐方式。

position定位:

position:fixed;相对定位,随滚动条滚动。如果设置right:0,则固定在屏幕右侧。

position:relative;相对定位。相对于本身的位置进行偏移。

position:absolute;绝对定位。相对于非static的父级元素进行位置偏移。

关于relative和absolute,举个常见的例子。写轮播图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把静态样式写出来,

图片是堆叠在一起的,这个时候就用到这两个定位了。给父元素设置relative属性,给子元素设置absolute属性。

然后子元素就会定位到父元素,也就是呈现出堆叠的效果。这时候再根据需要设定left,top值,控制位置。

补充:

cursor:pointer;鼠标划过变成小手。

vertical-align:text-top;垂直对齐

eval()js方法,可以执行括号里的代码;

<input required type="text">;required属性,规定文本在提交之前必需填入字段;

$("ul").appendChild(list[0].cloneNode(true));list[0]是第一个列表,appendChild给父元素添加一个子元素,

cloneNode参数为true,克隆节点。意思是克隆第一个列表添加到ul的后面。

posted on 2018-08-30 11:22  张少凯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