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

一、什么是数组
在C语言中, 数组 [2] 属于构造数据类型。一个数组可以分解为多个数组元素,这些数组元素可以是基本数据类型或是构造类型。因此按数组元素的类型不同,数组又可分为数值数组、字符数组、指针数组、结构数组等各种类别。
一个数组中的所有元素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在C、C++、Java、pascal中都这样。但也并非所有涉及数组的地方都这样,比如在Visual Foxpro中的数组就并没这样的要求)。当然,当数据类型为 Variant 时,各个元素能够包含不同种类的数据(对象、字符串、数值等等)。可以声明任何基本数据类型的数组,包括用户自定义类型和对象变量。

二、数组的主要作用
各种算法的实现基本上都需要数组,数组其实就是把同一类的对象(比如整数,实数,字符等)放在一起,然后你可以对其进行操作。

posted @ 2020-11-25 21:56  邵嘉慧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